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4-22 10:00:00

中年唔夠瞓丨法研指50至60歲睡眠少於6小時 增患癡呆症風險

分享:
中年人士睡眠不足,或會增患癡呆症風險。(互聯網圖片)

中年人士睡眠不足,或會增患癡呆症風險。(互聯網圖片)

一項針對近8,000名英國成年人而進行長達25年以上追蹤研究的最新結果表明,如果在50多歲至60多歲之間每晚睡眠時間少於6小時,較有7小時睡眠時間的人,增加患癡呆症的風險。

刊載於《自然通訊》期刊的一項研究,法國國家健康與醫學研究院(INSERM)的研究人員,分析了倫敦大學學院一項長期健康隨訪研究的數據,該研究自1985年以來,一直追蹤7,959名英國人的健康狀況。結果發現該年齡群的睡眠不足問題,會增患30%癡呆症風險,而跟心臟代謝或精神健康等風險因素無關。

然而這項長期調查數據的結果,無法證明睡眠時間和年齡的因果關係,但研究人員認為兩者因素跟癡呆症建立了某種聯繫,呼籲及早培養良好及足夠的睡眠習慣。

(來源:法國國家健康與醫學研究院)
網址:https://presse.inserm.fr/en/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