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11-27 12:00:45
日報

中風|A型血人士年輕時較易中風?專家︰毋須過分擔心

分享:
A型血人士 較易中風

A型血人士 較易中風

血型不但可以用來推估性格,還可以用來預測中風?有研究發現,60歲以下的中風個案多為缺血性,當中屬於A型血的人士,發生中風的風險更比其他血型高出16%!

根據該項在醫學期刊《Neurology》發表的研究,對逾1.7萬名中風患者及近60萬名未曾試過中風的人士,作出48項關於遺傳與缺血性中風的分析。結果發現於60歲之前出現的早發性中風,與遺傳染色體有明顯關係,例如A型血人士較易中風,比其他血型人士高16%,相反O型血的人,中風機率相對少12%。
 

腳中風的症狀有6個「P」 腳中風的症狀有6個「P」 腳中風的症狀有6個「P」 腳中風的症狀有6個「P」 腳中風的症狀有6個「P」 腳中風的症狀有6個「P」

60歲以上中風關係較弱

研究人員指,近年早發性中風個案持續上升,但就很少研究分析為何出現這種情況,而今次發現就可以證明血型與早發性中風有一定關係,但與60歲以後才中風的關係則較弱。

或與血小板有關

A型血人士似乎易在較年輕時中風,研究人員指可能與血小板及其他凝血因子有關,容易形成血栓;而過去有研究指A型血人士患上深層靜脈血栓的風險略高於其他血型人士。不過,專家指大家毋須過分擔心,只要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便可以將中風風險降至最低。

Ad Block
A型血人士 較易中風

過去研究指A型血人士患深層靜脈血栓的風險略高於其他血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