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12-30 11:30:00

中風|要戒宵夜 法研究:愈遲食晚餐中風風險愈高

分享:
晚餐

很多人都因為工作繁忙等因素,往往要晚上8、9時甚至10時過後才能享用晚餐,而深夜或凌晨吃宵夜更是部分人的喜好之一。有研究就指出,愈遲進食晚餐的人,中風的風險會明顯增高,例如9時後用餐可令中風機會上升近三成 !

Ad Block

晚上8時為界

該項於《Nature Communications》公布的研究,共分析了十萬名法國人日常用餐的時間及食物,以了解何時進食早餐和晚餐對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影響。這些人士在研究的7年間,共發生約2,000宗心臟病發及中風等心血管疾病事件。

分析顯示,晚上 9 時後進餐的人,中風的機會比早吃飯的人高 28%,但心臟病發及心絞痛等冠心病風險則沒有上升。以晚上8時為界線,每遲一個鐘用晚餐,中風或俗稱小中風的短暫性腦缺血便會增加 8%;相反若早些食飯令晚間禁食的時間延長,則每多1小時就可以令中風或小中風的機會減低7 %。

中風

以晚上8時為界線,每遲一個鐘用晚餐,中風或俗稱小中風的短暫性腦缺血便會增加 8%。

血壓血糖上升

研究員指出,過去有動物研究表明,遲進食容易導致血壓及血糖上升,導致大腦的血液供應會短暫中斷,繼而增加腦中風的風險,故此建議公眾盡可以提早晚餐,此舉在實踐上並不困難,卻可以帶來一些無法想像的健康益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