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10-23 05:30:02

乳癌|研究:美國半數人不知乳癌主要症狀

分享:
乳癌|研究:美國半數人不知乳癌主要症狀

乳癌|研究:美國半數人不知乳癌主要症狀

乳癌是婦女最常見的癌症,縱使治療不斷進步,及早發現仍然是提高治愈率的關鍵,而要做到盡早察覺就要了解乳癌的症狀。美國的研究便發現,除了乳房硬塊較為人熟知外,超過半數人也不知道乳頭凹陷、乳房組織增厚及觸感異常都可能是乳癌的徵兆。

Ad Block

認知不足

該項由俄亥俄州立大學綜合癌症中心進行的調查發現,訪問了逾1,000名當地成年人。當中93% 的受訪者知道乳房硬塊是乳癌的徵兆,但知道其他徵兆的比率則偏低,例如只有31%知道乳頭縮凹陷或下垂是徵兆之一,而知道舉起手臂時乳房出現皺褶、乳房局部失去知覺、皮膚增厚和異常分泌等症狀的比率則分別為39%、41%、45%及51%。

自我檢測

每月自我檢測,以及定期乳癌篩查都很重要。

及早發現為關鍵

研究人員認為,儘管乳癌在檢測和治療方面有很大的進步,但它仍然是一種嚴重及可致命的疾病,惟今次調查反映公眾對乳癌的認識仍相當不足,情況令人憂慮。他們強調,及早發現是治療乳癌的最有效方法,因為早期乳癌的存活率接近百分百,愈遲發現則存活率亦會愈低,故此女士們需要熟悉自己乳房,一發現任何變化便要立即就診。

至於在香港,乳癌一直是婦女最常見的癌症,每14名婦女便有一人最終會患上乳癌,而單在2020年便有逾4,956宗新症,並導致751名女性死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