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6-01 15:30:51

住酒店勿做兩件事 小心將床蝨帶回家

分享:
住酒店勿做兩年事 小心將床蝨帶回家

床蝨都是住酒店後造成皮膚敏感的元兇!

去旅行當然想開開心心,但如果不小心「中伏」,住進衛生情況惡劣的酒店,不但會影響心情,更可能將床蝨帶回家!

住酒店勿做兩年事 小心將床蝨帶回家

床蝨多數藏於枕頭、床單被鋪、梳化、地板及牆壁角落等。

皮膚敏感元兇

床蝨都是住酒店後造成皮膚敏感的元兇,他們通常極度隱蔽,多數藏於枕頭、床單被鋪、梳化、地板及牆壁角落等,並於夜間出沒。被咬後,身體會出現紅腫丘疹或丘疹性蕁麻疹,主要集中於面頸、手腳等皮膚外露位置,並會一直線連在一起,嚴重時或出現大水泡,更可能誘發過敏性休克(Anaphylaxis)及繼發性細菌感染

床蝨的生命力頑強,因此一般的房間清潔未能將他們完全消滅,我們住酒店時要多加留意!

住酒店勿做兩年事 小心將床蝨帶回家

在地上打開行李箱可能會令床蝨乘機跑入!

1. 避免在房間的地上打開行李箱

在地上打開行李箱可能會令床蝨乘機跑進行李內,如果想避免,建議可將行李放在行李架上打開,會較為衛生。

 

住酒店勿做兩年事 小心將床蝨帶回家

不少酒店都會在地下鋪上地氈。

2. 避免坐在酒店地下

不少酒店地下都會鋪上地氈,但地氈無法每日清洗,亦是床蝨起歡躲床的地方,因此應避免赤腳或坐在酒店的地板或地氈上。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