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3-09 12:58:11

便秘|波蘭男子誤信偏方 活鰻魚塞肛門致直腸穿孔兼患腹膜炎

分享:
一名波蘭男子將整條活鰻魚塞入肛門。

一名波蘭男子將整條活鰻魚塞入肛門。(Facebook圖片)

不少都市人都有便秘問題,坊間有眾多有關便秘的偏方。波蘭早前有一名男子誤信了一個便秘偏方,他將一整條活鰻魚塞入肛門,結果鰻魚在男子腸內掙扎,導致男子直腸部位造成3cm長的穿孔,需要送院接受治療。經醫生檢查後證實,男子患上腹膜炎,需要住院留醫,並要使用腸造口袋收集糞便等排泏物。

活鰻魚致直腸穿孔兼患腹膜炎

根據《每日星報》報導,波蘭一名男子早前因為腸梗阻及劇烈腹痛而緊急送院。經醫生檢查後,在男子結腸中發現了有一條活鰻魚,需要緊急開刀取出。手術期間,醫生發現男子直腸部位有一個3cm長的穿孔,估計是鰻魚在腸道內掙扎所造成。同時,直腸穿孔後導致男子出現感染而患上腹膜炎,手術後需住院留醫,並要使用腸造口袋收集糞便等排泏物。

經醫生證實男子患上腹膜炎,需要使用腸造口袋收集糞便等排泏物。(Facebook圖片)

經醫生證實男子患上腹膜炎,需要使用腸造口袋收集糞便等排泏物。(Facebook圖片)

波蘭一家醫療培訓機構其後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男子的X光照片,可以清楚看見鰻魚細長的魚骨在男子腸道中繞成一圈,鰻魚目測至少超過30cm。據報導,經醫生詢問後得知,原來男子之所以會將一整條活鰻魚塞進體內,是因為他誤信了當地一個治療便秘的偏方,他認為只要將鰻魚塞進肛門,便可以改善便秘問題。

如何預防便秘

到底如何可以有效預防便秘問題呢?根據衞生防護中心資料,便秘人士應多食高纖維質的食物,例如每日食3-4份或以上蔬菜、2至3份水果,同時亦可選用高纖維的穀物類食物,包括麥包、麥皮及紅米飯等。另外,大家應保持適量運動量,以可協助腸臟蠕動;保持作息定時,養成定時大便的習慣,都可以有助預防便秘問題。

【本文獲Gofever高燒授權轉載】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