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3-16 18:00:00

受「臭狐」困擾?免開刀微波腋下汗腺消融術根治多汗臭狐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受「臭狐」困擾?免開刀微波腋下汗腺消融術根治多汗臭狐

香港春夏天氣悶熱潮濕,在戶外或沒有冷氣的地方逗留一段時間後,不少人都會「大汗疊細汗」。雖然流汗是正常生理現象,能幫助身體降溫,但若然局部或全身性汗水過多,就有可能患上多汗症,一片汗濕情況令人尷尬之餘,細菌與汗水混合更會產生化學反應,形成「臭狐」,影響社交生活與情緒!不想再受大汗及汗臭問題困擾,就要先了解臭狐的成因及治療方法。

 

與體型及性別無關 青少年甚至長者均有機會發病

汗水主要由超過9成的水分、加上乳酸、脂肪酸及尿酸等構成,本無特別氣味,惟汗腺過度發達時,就會分泌出乳黃色的黏稠液體,內含的脂肪酸及蛋白質為皮膚表面細菌提供了足夠的養分,細菌經分解後便會產生異味,形成俗稱「臭狐」的腋下汗臭症。由於人體的腋下與陰部有比較大的汗腺,一般多汗症及臭狐常在這兩個部位出現。

許多人誤以為肥胖人士易出汗就代表會有臭狐,實際上臭狐的主要成因與體型及性別無關,青少年甚至乎長者均有機會發病。一般而言,若迷走神經受到刺激,便會令身體排汗失調,形成大量流汗水的情況。另外身體內分泌失調、更年期、糖尿病等,甚至較罕見的心臟病、癌症等也有機會導致多汗症及臭狐。而青少年踏入青春期,身體荷爾蒙開始起變化,油脂腺分泌變得旺盛,亦容易導致臭狐出現。

 

止汗劑治標不治本 傳統治療創傷性大、易復發

不少多汗症及臭狐患者會用止汗劑去掩蓋汗味,然而此舉治標不治本,長期使用含化學成分和香料的止汗劑更有機會導致皮膚敏感或發炎,令臭狐情況惡化。至於病情較嚴重者,部分醫生會建議他們注射肉毒桿菌,雖然肉毒桿菌有效阻隔腋下的汗腺神經傳遞,抑制分泌量高達80%,可減少異味的產生,惟藥效僅可維持36個月,且需在左右腋下共打約百針,痛楚相對較高。部分患者會選擇接受傳統汗腺切除手術,或以內窺鏡切斷脊骨附近的神經線,以切斷傳輸出汗的訊號,但兩項手術均有其風險,例如需全身麻醉、流血、細菌感染、留下疤痕等。

Ad Block

 

微波腋下汗腺消融術 兩次療程改善率達80%

目前醫學界有一種非入侵性、免開刀的微波熱能治療術。港怡醫院提供的「MiraDry微波腋下汗腺消融術」利用熱能導入至腋下深層皮膚,當達到一定溫度時組織便會壞死,從而能令汗腺及毛髮減少。一般患者只需接受一次療程即可有效減少約50%多汗及臭狐的問題,若病情嚴重者接受兩次療程後則可高達80%改善,之後亦毋須覆診或跟進。

港怡醫院提供的「MiraDry微波腋下汗腺消融術」適合18歲或以上人士。

港怡醫院提供的「MiraDry微波腋下汗腺消融術」屬非入侵性無創療程,適合18歲或以上人士。一般患者只需做一次療程即見效,而嚴重患者接受兩次療程後成效更高達80%,之後亦毋須覆診,有助重拾正常社交生活。

適合18歲或以上人士 無需住院 1小時完成

MiraDry微波腋下汗腺消融術」獲美國FDA認證安全有效,適合18歲或以上人士。每次療程只需約1小時即可完成,無需住院,非入侵性治療過程無創,不會留有疤痕,完成療程後用冰袋冷卻腋下一日,便能快速消除輕微紅腫或不適感,產生併發症機會率低,最快療程一至兩星期後即可復原,輕鬆根治多汗及臭狐問題,重拾正常社交生活。

Ad Block

 

了解更多「MiraDry微波腋下汗腺消融術」詳情:

港怡醫院網站:https://gleneagles.hk/tc/

皮膚及光學治療門診:https://bit.ly/2J59DIZ

預約電話:3153 9161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