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3-28 11:24:38

地中海飲食 大降失智風險23%

分享:
地中海飲食 大降失智風險23%

地中海飲食 大降失智風險23%

飲食與健康有密切的關係,英國一項涵蓋逾6萬人的研究顯示,多吃堅果、海產、全穀物及蔬菜的地中海飲食,認知障礙症的風險可以大幅降低近四分一,或可成為預防失智的有效方法。

 

追蹤10年數據

該項研究分析了從英國生物銀行取得逾6萬人的資料,了解他們遵從地中海飲食的程度及遺傳風險等因素。結果發現,在十年的追蹤期間,實行地中海飲食的人,失智風險比其他飲食習慣用家低23%。有關研究已刊載於《BMC Medicine》。

腦退化症

實行地中海飲食的人,失智風險比其他飲食習慣用家低23%。

有長遠明顯好處

研究人員指出,今次結果是來自以人群為基礎的研究,反映攝取豐富蔬果、全穀類和健康油脂的地中海飲食模式,對腦部健康有長遠及明顯的好處,即使遺傳風險較高的人,亦可獲得健康飲食所帶來的保護作用。

心臟病

有研究指依從地中海飲食的婦女,患心血管疾病及死亡風險也會較低。

心血管風險同降

專家強調,找出降低失智風險的方法十分重要,原因是失智產生的認知障礙問題影響數以億計的人,而人口老化更令此病患者有增無減,惟至今仍未有有效的治療方法。近年有不少研究均指地中海飲食對健康有很大益處,例如有研究指依從地中海飲食的婦女,患心血管疾病及死亡風險也會較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