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9-28 11:23:00

壓力|放低手機30分鐘做運動 令你更幸福快樂

分享:
放低手機30分鐘做運動 令你更幸福快樂

放低手機30分鐘做運動 令你更幸福快樂

很多人每日都花數小時滑手機查看社交媒體最新消息,但其實將手機放下半小時,改為做一點運動,就已經可以改善心理健康。研究更顯示,只要兩星期便可以令人變得更快樂,對生活滿意度也更高,更可減低疫情造成的壓力,抑鬱情況也大大減少。

 

分4組作比對

該項在德國進行的研究共有642 人參與,他們被隨機分配到四個組別,一組在實驗期間減少使用手機30 分鐘,第二組則繼續玩手機,但同時每日做30分鐘運動,第三組結合減少手機及每日運動30分鐘,最後一組則繼續原來生活模式不變。他們在實驗前兩星期、實驗期間及實驗結束後6個月都填寫一份有關社交媒的時間、感受、幸福感、生活滿意度及抑鬱症狀等問卷。

運動

30分鐘足夠做全身運動。

提升生活滿意度

結果顯示,減少每天花在社交媒體的時間,以及增加身體活動,可以令人感到更加幸福,兩者結合起來就更能提升個人對生活的滿意程度及幸福感覺,並可以減少抑鬱症狀,而且影響可以長時間維持,因為即使實驗只為時兩星期, 6個月後參加者花在社交媒體的時間都有所減少,運動時間則更多。有關研究已刊載在《Journal of Public Health》。

快樂生活

減少每天花在社交媒體的時間,以及增加身體活動,可以提升個人對生活的滿意程度及幸福感覺。

一舉多得

研究人員指出,今次研究顯示減少使用手機及運動對心理健康可帶來正面影響,而且可以持續存在,更重要是這些簡單的改變和行動很容易實行,又毋須額外化費金錢,絕對是一舉多得的好方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