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7-09 14:00:00

多做運動 助抵消睡眠差影響

分享:
睡眠不足可以損害健康,但原來多做運動可以補救。(互聯網圖片)

睡眠不足可以損害健康,但原來多做運動可以補救。(互聯網圖片)

睡眠不足可以損害健康,但原來多做運動可以補救。因為有研究顯示,運動和優質睡眠對促進健康有協同效應,進行更多高水平運動可以抵消睡眠不足對健康的負面影響!

該項刊載在《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 的研究跟進超過38萬名中年人士的健康及運動資料,並按其運動量分為三組,分別是每星期運動多過1,200分鐘的高量運動組、600至少於1,200分鐘的中量運動組,以及少於600分鐘的低量運動組。結果顯示,睡眠不足或質素欠佳的人面對更大的死亡風險,而運動水平若能達到世衞建議的下限,則有助消除睡眠不佳帶來的死亡威脅。

研究人員認為,今次研究證明睡眠和運動對健康有協同作用,不但因為運動能夠改善心肺功能及預防肥胖等健康狀況,更因為多做運動能幫助改善睡睡質素,常做運動的人亦較少有失眠、睡眠窒息症等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