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3-04 10:00:00

多關心身邊人 傾偈10分鐘能減少孤獨感

分享:

有時我們未必可以親身面見親朋好友,尤其在疫情的威脅未有解除時。有研究便發現,只要經常以電話通話10分鐘,即可令對方的孤獨感減少20%,或許是疫情期間保持社交距離,最簡單又能撫慰親人的方法。

該項刊載在《JAMA Psychiatry》的研究,共有240名研究參與者,當中一半人每星期接獲志願者的來電並聊天約10分鐘,志願者曾接受簡短培訓,令他們能傾聽及有技巧地進行問候。

結果發現,獲志願者來電的參加者,孤獨感值由6.5降至5.2(愈高愈孤獨),降幅達20%,而焦慮及抑鬱的改善則更為明顯,分別減少30%及24%。主要作者、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人口健康副教授Maninder Kahlon建議,若感到孤獨時,可與信任的家人或朋友聯繫,與他們交談一下,有助驅除孤獨不安的感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