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6-21 11:30:05

天氣熱無胃口?夏天最啱食4類食物提升腸胃功能

分享:
天氣熱無胃口?夏天最啱食4類食物提升腸胃功能

天氣熱無胃口?夏天最啱食4類食物提升腸胃功能

天氣一天比一天熱,即使不郁動也大汗淋漓。如果你在出汗後出現食慾不振等腸胃功能減弱的情況,可以稍為改變日常的飲食習慣,多吃4大類食物,包括酸性、苦味、袪濕及清淡的食物,同時亦要飲足夠的水分,可以幫助腸胃消化功能恢復。

 

胃腸道血液減少

汗水不但含有水分,也有礦物質和維他命等成分,當身體排出大量汗水,血液又因為要散熱而集中在體表,供應腸道的血液因而減少,消化液分泌也會變少,造成腸胃消化功能下降,令人容易出現便秘及脹氣等症狀。

流汗

當身體排出大量汗水,血液又因為要散熱而集中在體表,供應腸道的血液因而減少,令消化能力下降。

4種食物改善消化不良

要改善夏天消化不良的症狀?可以多吃以下食物:

 

 

酸性食物 苦味食物 祛濕食物 清淡食物

選擇合適的食物之餘,也要謹記補充足夠水分,因為夏天身體容易缺水,尤其是需要在戶外工作或逗留的人,更要多餘水,以及吃一些水份高的瓜果,如絲瓜、冬瓜及西瓜等,令身體水源充足維持健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