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5-27 15:30:29

失眠|全球暖化減睡眠時間 每人一年少44小時

分享:
失眠|全球暖化減睡眠時間 每人一年少44小時

失眠|全球暖化減睡眠時間 每人一年少44小時

天氣開始炎熱,令晚上入睡變得困難。英國《衛報》報道,地球升溫令全球每人一年減少44小時的睡眠,換言之,全球暖化正影響我們的睡眠質素。有關研究發表在《One Earth》。

睡覺

較高的溫度會延遲睡眠時間。

升一度少0.3分鐘

研究分析了20152017年的睡眠及戶外天氣數據,發現較高的溫度會延遲睡眠時間。研究發現,地球的溫度會每升一度,就會令人類減少0.3分鐘睡眠時間。因為人類需要降溫以進入睡眠,但高溫的環境不利降溫,故令人難以入睡。

長者

65歲或以上的長者亦比年輕人損失多一倍睡眠。

女性長者更嚴重

而研究更指出,在全球暖化下,女性及長者的失眠問題更為嚴重。因女性的皮下脂肪較多,損失的睡眠時間比男性多25%,而65歲或以上的長者亦比年輕人損失多一倍睡眠。

印度

麥納相信貧困國家正面臨睡眠不足的問題。

缺乏貧困國家數據

研究收集的資料來自智能手錶,主要來自較富裕的國家,缺乏貧困國家的數據,此項研究的負責人麥納表示,如有更多貧困國家的數據,相信會發現現時有逾十億人正面對睡眠不足的問題。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