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8-30 15:20:45

奶類|鮮奶、保鮮奶、奶粉 邊樣最健康?

分享:
鮮奶、保鮮奶、奶粉 邊樣最健康?

鮮奶、保鮮奶、奶粉 邊樣最健康?

早餐飲一杯奶是不少人的習慣,市面有各種奶類產品,除了鮮奶外,還有可放置在室溫的保鮮奶,也有用水沖泡的奶粉。究竟是否鮮奶最有營養?保鮮奶就一定有很多防腐劑?奶粉則最不健康?

解辣方法及食物推介(am730製圖) 解辣方法及食物推介(am730製圖) 解辣方法及食物推介(am730製圖) 解辣方法及食物推介(am730製圖)

鮮奶壞處︰容易變壞

各種奶品中,鮮奶通常採用巴士德消毒或短時間高溫殺菌,奶品未達到完全無菌,故保存期最短,必須冷藏保存,否則很容易變壞;亦因為要「小心照顧」,所以價格通常也較高。保鮮奶則以高溫進行長時間殺菌後再封存,所以不添加防腐劑或冷藏亦可於室法保存,但高溫消毒過程中或會令牛奶的風味減弱。

奶粉

奶粉就經過殺菌及乾燥程序,令牛奶由液體變成顆粒,而且很多時都被額外添加營養成分。

鮮奶、保鮮奶、奶粉 營養大致相若

至於奶粉就經過殺菌及乾燥程序,令牛奶由液體變成顆粒,保存期可長達兩年,而且很多時都被額外添加營養成分,例如鈣、鐵、葉黃素、維他命及膳食纖維等。

其實以同分量計算,三種奶品的營養成分大致相若,熱量也差別不大,但就要留意是否有額外添加糖或其他成分,故此挑選時可以按自己的需要選擇,並且以成分單純及無調整的產品為佳。

買牛奶

挑選時可以按自己的需要選擇,並且以成分單純及無調整的產品為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