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7-30 11:30:02

子宮肌瘤症狀多 經痛、尿頻、貧血、不育都可能關事

分享:
若肌瘤很大或位處黏膜下子宮腔內,來經時子宮無法收縮止血,可導致大量或不規則出血、劇烈經痛、經期不定時。

若肌瘤很大或位處黏膜下子宮腔內,來經時子宮無法收縮止血,可導致大量或不規則出血、劇烈經痛、經期不定時。

俗稱子宮纖維瘤的子宮肌瘤,是一種十分常見的婦科病症,幾乎每4名女性便有1人患有子宮肌瘤。這種婦科疾病常見於30歲以上的女性,而引起的徵狀林林總總,由無症狀到經痛、便秘,甚至貧血,都可能與它有關。

 

症狀視乎大小位置

子宮肌瘤是由子宮肌肉層過度增生而形成的腫塊,生長速度相對緩慢,故初期可以沒有明顯徵狀,但當其逐漸增大便有可能引起不適,出現哪些症狀就視乎生長的位置及大小而定。

子宮肌瘤

子宮肌瘤症狀視乎生長的位置及大小而定。

可致不育

假若肌瘤很大或位處黏膜下子宮腔內,來經時子宮無法收縮止血,可導致大量或不規則出血、劇烈經痛、經期不定時。若是肌瘤長在子宮的前壁,就可能會向前壓迫膀胱、造成「頻尿」,向後生長則可壓迫腸道產生便秘或排便不清的感覺。如果肌瘤佔據子宮腔內位置,可令受精卵無法著床而引致不育。

不育

如果肌瘤佔據子宮腔內位置,可令受精卵無法著床而引致不育。

 及早求醫

雖然子宮肌瘤大多屬於良性腫瘤,但若身體出現劇烈經痛、經血量及經期不定等症狀時,宜盡早求醫,以避免情況惡化。現時有藥物及手術等方法可以處理子宮肌瘤,而要預防就要從建立即好的生活及飲食習慣著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