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6-22 10:00:00

家中練胸 不止掌上壓

分享:

想在家練胸肌,第一時間就會想起掌上壓,既方便又有效,而且有多種變化可以讓新手老手都達到訓練效果。不過可做的又何止掌上壓?只要利用兩張有背靠的椅子,以及兩塊布,就可以多做兩組動作,讓你的胸肌訓練更完滿。用椅子可以做Chest Dip,可訓練到胸肌較底部及邊緣的位置,能更凸顯胸肌線條;兩塊布則可以讓你在地板上做Chest Fly,使兩塊胸肌靠近中央的位置也得到足夠的刺激。

椅子Chest Dip

  1. 將椅子背對背放置,中間距離約略闊於肩。如想安全一點,可於椅子上放置重物。
  2. 雙手捉住椅背頂撐起身體,腳離地,保持挺胸和沉肩,身體往前傾以加強針對胸肌。
  3. 曲手讓身體下沉,至手肘呈90度,然後胸肌、三頭肌發力撐起至原來位置。
  4. 身體下沉時吸氣,撐起時呼氣。每組做6至10次,做3組。

地板Chest Fly

  1. 如做初階掌上壓般,以手和膝蓋支撐身體,不過手掌下墊兩塊布減低摩擦力。而同時挺胸收腹,收起肩胛骨和保持身軀與大腿成一直線。
  2. 雙手慢慢往兩邊打開,直至身體靠近地面,然後胸肌發力,將雙手帶回中間靠攏。過程中手肘盡量避免屈曲。
  3. 雙手打開時吸氣,靠攏時呼氣。每組做6至10次,做3組。
椅子Chest Dip。

椅子Chest Dip。

地板Chest Fly。

地板Chest Fly。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