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3-16 11:36:05

家居清潔|家最安全?其實暗藏好多細菌 最污糟係呢樣嘢

分享:
家最安全?其實暗藏好多細菌 最污糟係呢樣嘢

家最安全?其實暗藏好多細菌 最污糟係呢樣嘢

家是最能給我們安全感的地方,所以抗疫期間大家都留在家中,只是細菌等病原仍可以入侵。根據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的研究,其實我們的家中都暗藏不少細菌,其中洗碗海綿或抹布含菌比率最高,其次是廚房水槽、枱面及砧板,而廁所放置牙刷的置架及水龍頭把手,都可能滿布細菌。

 

廚房廁所要小心

細菌最喜歡溫暖潮濕的環境,故此廚房及廁所最容易孳生細菌,若接觸病菌後再觸摸口鼻,更可能威脅到自己的健康。研究顯示,家中常見細菌、病毒包括大腸桿菌、手足口病毒、金黃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及流感病毒等等。

部分存在於家居環境的病菌,未必會致病,但有些則可能引起感染甚至奪人性命,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浴室

廚房及廁所最容易孳生細菌。

保持空氣流通

不想家居細菌佔據?除了多做清潔打掃之外,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也有助防範流感等病毒傳播,可以的情況下宜打開窗戶,若怕嘈吵則可以使用風扇及空氣清新機等,帶動空氣流通。此外,夏季將至,家家戶戶都會打開冷氣,謹記要定期清潔隔塵網,以免病菌隨風飄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