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9-14 15:30:42

小便|尿液顏色反映健康狀況 透明尿未必係最好

分享:
尿液中含有水、鹽、尿素及尿酸。

尿液中含有水、鹽、尿素及尿酸。

飲得少水尿液就會愈黃,尿液透明才是好的?我們每日的排尿次數約為8次,尿液的顏色可以反映身體狀況,但尿液其實不一定要透明才是最好。

小便

我們每日的排尿次數約為8次。

顏色受尿色素影響

尿液中含有水、鹽、尿素及尿酸,是身體多餘的液體,協助身體排出多餘的毒素。而尿液的顏色除了受尿色素影響,食物、藥物及患病均有影響。一般健康、有補充足夠水分時,尿液應該呈淡黃色,而大家認為最健康的透明,其實是代表身體補充了大量水分,如果繼續飲水,可能會導致血液中的電解質失衡。

飲水

身體有足夠水分時,尿液應該呈淡黃色。

代表身體缺水程度

而尿液愈黃,則代表身體的缺水程度愈高,如果尿液呈深黃色,代表身體輕微缺水,應多補充水分;如果尿液呈琥珀,或蜜糖的顏色,則代表身體水分不足,如果再不補充水分,可能會出現脫水的情況;當尿液變為橙色時,代表身體已出現脫水,但進食維他命C、紅蘿蔔或肝膽出現問題,都可能導致尿液橙色。

除了顏色,尿液的味道亦會反映身體狀況,較常見的有幾個例子,甜味可能是尿道感染;惡臭可能是感染性病;水果味則可能患上第二型糖尿病。

Ad Block

怎樣為之尿頻?

有泌尿科專科醫生指,如果一日內需要去超過8次廁所,就屬於...詳情

小便泡沫多是蛋白尿嗎?

蛋白尿中的泡沫有以下特點...詳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