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7-07 19:33:55

居住環境好重要 研究:空氣污染可令死亡率升20%

分享:
空氣污染

居所的環境不止影響心情,更會增加患病及死亡風險。最新研究便指居住在空氣污染嚴重的地方,會增加患上心血管疾病甚至死亡的風險,因此需要有需要改善周圍的環境,以減低患病風險。

 

分析居住環境

根據該項在《PLoS ONE》公布的研究,分析了伊朗逾五萬名居民的情況,包括居所附近的微細懸浮粒子水平、家庭燃料使用和通風、附近交通、與醫院的距離、經濟狀況及夜間照明等。

交通

居所附近交通都納入研究分析。

死亡率上升

結果發現,居住在空氣污染嚴重地區的人,因為心血管疾病致死及整體死亡分別上升17%20%。使用木頭或糞便作為燃料而未設有煙囪的居民,心血管疾病致死及整體死亡風險更進一步推升至36%23%,無煙囪但使用煤油燃料的相關風險則分別為19%9%

火水

居家燃料選擇亦會影響死亡風險。

需整體社會合作

研究人員認為,今次分析顯示環境因素對於減少死亡有舉足輕重的作用,而改善這些因素不但需要個人的努力,也需要整體社會的合作,才能達到所需的效果。未來仍需要進行更多的試驗,測試個別措施的效用,例如空氣過濾器或口罩等,能否減低空氣污染對健康的影響。

口罩

未來會做更多試驗,測試空氣過濾器或口罩等,能否減低空氣污染對健康的影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