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6-06 11:37:04

心理健康|孩子愛冒險 較少焦慮抑鬱

分享:
孩子愛冒險 較少焦慮抑鬱

孩子愛冒險 較少焦慮抑鬱

小朋友的心理健康對成長及學習都十分重要,英國一項研究發現,喜歡冒險及玩耍的孩子,心理狀態會更為良好,較少出現焦慮及憂鬱的情緒,因此呼籲家長要明白玩耍及遊戲對孩子的重要性。

 

遊戲可保護兒童心理健康

該項由埃克塞特大學進行的研究,針對孩子的玩耍情況、心理健康及情緒管理等3方面,共調查了2,500名育有511歲兒童的父母。結果發現,花更多時間在戶外玩耍的小朋友,內化問題會較少,尤其是焦慮和抑鬱等徵狀,反映遊戲確實能保護兒童的心理健康,例如到公園玩耍、踏單車等活動。而合適設計的公園和冒險樂園,可以有效改善孩子的心理健康。

滑板車

合適設計的公園和冒險樂園,可以有效改善孩子的心理健康。

鼓勵小朋友參與遊戲

專家指出,每個孩子都需要並且應該有玩耍的時間,尤其是新冠疫潮造成的封城及減少外出,令小朋友很長時間錯過出外遊玩的機會,故在防疫措施放寬後,應該讓孩子多出去冒險,對他們的身心健康都有益處。因此家長不應阻止孩子玩耍,反而應該多鼓勵小朋友參與遊戲活動。

事實上,兒童和青少年在日常玩耍中,需要面對各種挑戰,亦成為他們自我思考能力和應對的好機會,亦對於管理壓力帶來幫助。

社交距離措施

在防疫措施放寬後,應該讓孩子多出去冒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