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7-19 04:29:45
日報

心臟健康|研究:全脂奶製品助預防心血管疾病

分享:
研究:全脂奶製品助預防心血管疾病

研究:全脂奶製品助預防心血管疾病

在追求健康和纖瘦身形的風潮下,人人聞脂肪色變,牛奶都要低脂及脫脂才敢飲用。研究發現,涵蓋乳酪及芝士等全脂奶製品的飲食,不但無礙健康,反而有助預防心臟病及中風等心血管疾病,而無加工的紅肉亦可以成為健康飲食的一部分。

 

紅肉

適量紅肉有益心血管健康。

PURE飲食模式

該項由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進行的研究,收集來自5大洲、21國家合共近15萬人的飲食數據,並持續追蹤10年。研究人員以0至6分對不同的飲食模式作評分和排名。

結果發現,最健康的飲食模式,能令死亡風險降低30%,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降低18%,中風的機率更降低19%。研究人員將這種健康飲食模式稱為「PURE」飲食,當中包括每日2至3份水果、每日2至3份蔬菜、每星期3至4份豆類、每星期7份堅果、每星期2至3份魚,以及每日2份奶製品。有關研究已刊載在《European Heart Journal》。

脫脂奶

健康人士毋須刻意選擇低脂或脫脂奶。

毋須刻意「脫脂」

研究作者指出,公眾一直關注減低食物的脂肪,尤其是很多心血管疾病患者刻意減少攝取脂肪,反而導致健康狀況每況愈下;而今次的研究反映,攝取適量的紅肉和全脂奶製品有助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適量食用全穀物和未加工的肉類亦能達到同樣的健康效果。

Ad Block

補鈣|營養師破解3大補鈣迷思!

Ad Block
營養師破解3大補鈣迷思 豆漿可以補鈣? 鮮奶咖啡、奶茶也能補鈣? 大骨湯補鈣效果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