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心臟病
2020-12-07 12:00:00

研究:睡得好降42%心衰竭風險

分享:
一項研究顯示,有良好睡眠習慣的成年人,患心衰竭的風險比睡得差的人低42%。(互聯網圖片)

一項研究顯示,有良好睡眠習慣的成年人,患心衰竭的風險比睡得差的人低42%。(互聯網圖片)

現代人經常不願早睡,通宵煲劇、看書、看球賽或打遊戲機等,導致夜睡及睡眠不足等問題,而捱夜不只傷肝,實情是夜睡更可傷「心」。一項研究顯示,有良好睡眠習慣的成年人,患心衰竭的風險比睡得差的人低42%,所以想強心,維持有規律的睡眠模式十分重要。

刊載於《Circulation》的研究,研究人員分析英國逾40萬名年齡在37到73歲之間、無心衰竭症狀人士的病歷和睡眠行為,並根據生理時鐘、睡眠時間、失眠、打鼻鼾和白天過度嗜睡等5個因素對他們的睡眠質素打分。其中最健康睡眠的定義為早起、每天睡7至8小時、幾乎不失眠、不打鼾,以及很少出現白天過度嗜睡的情況,每滿足一個條件便能夠得到1分。

結果顯示,健康睡眠評分與心衰竭的發生率有明顯關係,健康睡眠評分每增加1分,心衰竭的風險便降低15%,睡得最好的人患心衰竭的風險比睡得最差的人低42%。同時早起、足夠睡眠、很少失眠以及白天不嗜睡,分別能降低心衰風險8%、12%、17%和34%。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