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心臟病
2022-05-20 15:30:14

研究:運動減壓更降心臟病發風險

分享:
研究:運動減壓更降心臟病發風險

研究:運動減壓更降心臟病發風險

日日運動身體好,保持做運動的習慣,除了可以維持良好體態,最近有研究發現,運動可以促進大腦激素,減低壓力及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分析逾5萬人健康紀錄

有關研究3月發表於《Science Daily》,研究分析了波士頓麻省總醫院布里倫生物數據庫中5萬多名患者的健康紀錄,其中包括逾4千名心血管疾病患者,包括人臟病發作、胸口痛,及正接受開胸手術的患者。

運動

運動可減低壓力及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比較患者運動量

研究對比每周運動至少500代謝等值(Metabolic Equivalent, MET)分鐘,即每周至少進行150分鐘中強度運動的患者,及運動量較低的患者,觀察他們發生主要冠狀動脈事件的比率。另外,抑鬱症及焦慮症患者有較高的心血管疾病風險,研究同時比較無患抑鬱症及焦慮症的患者作比較,以觀察運動如何控制大腦的壓力,改善心血管健康。

行山

運動可以活化大腦抵銷壓力的能力,並改善心血管健康。

風險低17%

研究結果發現,運動可以活化大腦抵銷壓力的能力,並改善心血管健康。每周運動量達到建議水平者,發生心血管疾病事件的風險比運動量小的人士低17%,而抑鬱症及焦慮症患者如果維持運動量,其風險亦可降低22%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