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1-17 13:40:45

患癌妻子昏迷成植物人 丈夫不離不棄終喚醒妻子 「哪怕只有0.1%的機會我都會救她」

分享:
鄧有採與妻子2016年認識了現時的妻子葉美迪。(影片截圖)

鄧有採與妻子2016年認識了現時的妻子葉美迪。(影片截圖)

「幾多對,持續愛到幾多歲當生命,仍能為你豁出去。」內地一位男子陪伴患癌妻子6年,但其後對方因一次手術陷入昏迷狀態,半年間成為植物人,但丈夫選擇不離不棄,堅持每日到醫院照顧對方,希望有日能夠喚醒妻子。最終他成功用愛喚醒妻子,換來生命奇蹟,而妻子醒後第一句更是對丈夫說了一句「謝謝老公」。

女方患膠質瘤 男子仍堅持結婚

綜合內地媒體報道,內地男子鄧有採在2016年時認識了現時的妻子葉美迪,但對方在2017年不幸被診斷患有具侵襲性的腦癌「膠質瘤」,當時醫生告知其情況屬不樂觀。不過,鄧有採沒有因此放棄對方,更堅定地表示想與對方結婚,陪她走完在世界上的最後時光,讓她感受到即使生病了也可以被愛。

丈夫不離不棄每日到醫院照顧妻子,希望能夠喚醒對方。

丈夫不離不棄每日到醫院照顧妻子,希望能夠喚醒對方。

據報道,二人結婚後葉美迪病情相對穩定,其後更誕下了一名女兒。不過,到2022年時,葉美迪的病情突然惡化,更一度接受兩次手術,並在醫院深切治療部住了20多日,但情況未見好轉,加上丈夫亦為妻子醫病花光了所有積蓄,最終只好帶妻子回家共度最後時光。

昏迷半年的妻子終於醒來,她第一句話便是說「謝謝老公」。

昏迷半年的妻子終於醒來,她第一句話便是說「謝謝老公」。

手術昏迷半年成植物人

二人的故事感動不少人,不久後獲熱心人捐款,可以再次將妻子送往醫院接受治療。不過,妻子在一次手術期間陷入昏迷狀態,半年間成為植物人,但丈夫選擇不離不棄,每日到醫院照顧對方,希望有日能夠喚醒妻子,「哪怕只有0.1%的機會我都會救她,只想讓她活久一點。」

不離不棄照顧終喚醒妻子

最後,皇天不負有心人,昏迷半年的妻子終於醒來,她醒後的第一句話更是與對方說「謝謝老公」。而面對妻子醒來的鄧有採表示,自己目前只有兩個心願,一是他的老婆能夠健健康康的,二是他們的女兒能夠健康快樂地長大。二人故事被媒體報導後,感到了不少網民,更有人留言祝福他們二人能夠健康快樂。

【本文獲 Gofever高燒授權轉載】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