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6-25 12:00:00

戒除5個壞習慣助你命長久

分享:
專家列出5個會縮短壽命的壞習慣,少做這些壞事其實已經能夠幫助你延緩衰老。(互聯網圖片)

專家列出5個會縮短壽命的壞習慣,少做這些壞事其實已經能夠幫助你延緩衰老。(互聯網圖片)

長生不死或許是天方夜譚,但只要你多加努力,建立一個良好的生活習,便可能大大減低罹患致命疾病的風險,令人更長命。其中專家列出5個會縮短壽命的壞習慣,少做這些壞事其實已經能夠幫助你延緩衰老,甚至延長壽命。

1. 吸煙:吸煙的壞處多籮籮,不但加速衰老,更會誘發癌症及慢阻肺病等嚴重疾病,過去已有研究指吸煙人士的預期壽命比不吸煙者至少短上10年或更多,而盡早戒煙就可以將吸煙相關疾病的風險大為降低。

2. 少飲水:足夠的水分有助於排出體內有害毒素和廢物,相反,飲水不足造成脫水,會造成有害毒素和廢物留存體內。

3. 加工肉製品:近年愈來愈多證據顯示,紅肉及加工肉製品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癌症和總體死亡率的風險,並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可致癌物質。

4. 久坐不動:久坐可導致新陳代謝減慢、肌肉無力及肥胖等問題,進而增加罹患各種疾病的風險。而保持肌肉活躍有助身體輸送更多血液,令組織可得到所需的氧氣和營養。

5. 壓力大:壓力對人的生理和心理都可造成巨大影響,學懂應對及減低壓力對健康十分重要,亦能減低誘發相關疾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