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7-01 11:30:13

捱夜|3招解決報復性捱夜 早瞓都有me time!

分享:
3招解決報復性捱夜 早瞓都有me time!

3招解決報復性捱夜 早瞓都有me time!

香港打工仔工時長,為了有一丁點的Me time,習慣於收工後報復性捱夜,長期凌晨才上床睡覺,隔日又不夠精神,長遠對身心都有影響。

地鐵

打工仔可以嘗試善用交通時間。

善用空餘時間

要改善報復性捱夜,可以由幾方面入手,首先是可以善用空餘的時間,例如爭取時間在坐巴士時煲劇,及處理一些雜項,在家做家務或洗澡時亦可把握時間聽歌等,讓娛樂融入不同的事項中,不用再特地劃出一個時間,減低報復性捱夜的機會。

午餐

享受獨自午飯時時光。

間中一個人用膳

有時與同事食午飯,要特地想不同的話題聊天,有時真的有點累人,間中自己一個人用膳,不但可以好好享受Me time,更可以放鬆身心,選擇自己想食的餐廳,趁食飯時聽歌、煲劇等。

nap

晚上11至1時入睡可以幫助肝臟排毒。

先睡覺

另外,如果真的很想在晚上有自己的私人時間,可以選擇先在11時至1時的時間入睡,再起床做其他事。因為晚上111時是肝臟排毒的時間,如果在這個時間點休息,可以減輕捱夜而帶來的損害。

不過,香港人生活忙碌,假期前夕都可以小小放縱一下,盡情享受自己的Quality time,再盡情睡一覺,好好為自己充個電!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