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1-08 20:30:00

掉髮|7大營養助你保住三千煩惱絲

分享:
頭髮

無論女士還是男士,都希望有一頭豐盈亮澤的頭髮,但卻往往在洗頭或梳頭後,滿地都是落髮,令人不禁擔心髮量愈趨稀薄甚至變成禿頭。想頭髮夠強韌,除了要避免過熱、煙酒、大力摩擦及化學傷害之外,也需要攝取足夠的維他命B雜、奧米加3、硒、蛋白質、鋅、鐵、抗氧化物等七類營養。

Ad Block

簡單脫髮測試

根據外國標準,若每日脫落超過100條頭髮,便可診斷為異常脫髮,但每個人的髮量也有不同,而且也難以細數每日掉落的頭髮,通常只有在洗頭或梳頭時會發現頭髮脫落。

想知道自己是否有脫髮問題,可以做一個簡單的測試。用拇指、食指、中指三隻手指輕握約50條頭髮,然後從髮根輕力拉扯,若扯脫超過五條頭髮,便可能有脫髮的情況。

雄性型脫髮

常見掉髮原因包含雄性型脫髮、休眠期落髮,而藥物、感染及外傷等因素也可以破壞毛囊,引致異常脫髮。

調整生活無效應求醫

常見掉髮原因包含雄性型脫髮、休眠期落髮,而藥物、感染及外傷等因素也可以破壞毛囊,引致異常脫髮。這時你就要選擇合適的洗髮用品,並且要遠離煙酒,調適壓力及情緒,更要攝取均衡及足夠的營養,因為過度減肥令身體營養不足,可以導致大量脫髮。假若調整生活習慣等措施不見效,便要求醫以找出問題的根源,才能保住你的髮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