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6-02 14:00:00

新冠疫苗丨康復者接種至少一劑疫苗 可抵抗多種變種病毒

分享:
美國有研究指,康復後再打疫苗,抗體可抵抗變種病毒。(互聯網圖片)

美國有研究指,康復後再打疫苗,抗體可抵抗變種病毒。(互聯網圖片)

面對低接種率,社會現時全力谷針,政府更稱未打疫苗的市民,或限制出入指定場所。對於感染新冠肺炎的康復者,身體本已產生免疫反應,那應否「慳返打針」?根據美國洛克菲勒大學一項小型研究指出,從分析康復者血液中的抗體水平,稱一年內已能對新冠病毒有很強的免疫力,如配合接種至少一劑莫德納Moderna或輝瑞Pifzer疫苗,所產生的免疫力更可抵抗包括英國和南非等變種病毒。

團隊隨訪研究了去年春天感染新冠肺炎的63位康復者,發現他們免疫系統中的記憶B細胞所產生的抗體,在中和新冠病毒能力愈來愈好,而其中26位更隨後接種至少一劑疫苗,發現他們的抗體更進一步增強,足以證明疫苗提供額外增益作用。

(來源:洛克菲勒大學)
網址:https://www.rockefeller.edu/news/30544-vaccines-after-covid-recovery/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