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1-31 04:29:56
日報

新手健身易犯5大錯誤

分享:
聖雅各福群會永嘉諾健體中心 鍾欣穎

聖雅各福群會永嘉諾健體中心經理鍾欣穎

潮流興健身,但並非人人都會找教練上堂,健身時如果未有留意做錯動作,可能帶來反效果。聖雅各福群會永嘉諾健體中心經理鍾欣穎(Ranus)指,一般新手朋友在初次健身時很容易忽略身體的基本姿勢及呼吸,如基本功打得好,往後進行負重訓練及其他動作就會減少出錯及受傷的風險。

啞鈴肩上推舉

啞鈴肩上推舉

啞鈴肩上推舉

啞鈴肩上推舉的常見錯誤是手肘位置不對,及頭部過前。正確做法應為手肘指向地下,並與拳頭連成直線。

健身姿勢

健身姿勢

健身姿勢

身體在健身時應該維持正確的姿勢,要挺胸,夾背,盡量將頭向後收,收腹,腰部避免過分屈曲,臀部及腰部應盡量維持直線。

斜坡步行

斜坡步行

斜坡步行

很多人在跑步機上進行斜坡步行時錯誤用手借力,導致身體向後傾,其實應收緊核心肌群,盡量保持身體與地面垂直,並置於正中位置。

Ad Block
器械坐姿推胸

器械坐姿推胸

器械坐姿推胸

器械坐姿推胸為其中一個常見的錯誤,很多人在向前推時寒背、沒有挺胸,正確做法應該是挺胸,背部要緊貼椅背,同時留意頸部不應向前伸。

 平板支撐 Plank

平板支撐(Plank)

平板支撐(Plank)

平板支撐是靠自身體重就可做到的全身訓練,但如果做錯姿勢,或增加腰椎承受壓力,導致椎間盤突出、腰椎前移、血壓上升、肩頸膊痛等問題,嚴重更可能令肌肉撕裂。進行平板支撐時,記得留意脊椎保持直線,下腰背位置亦不應下垂。

Ad Block
深蹲

深蹲

深蹲

不少人在深蹲時為了控制膝蓋位置不超腳尖而過度前傾,惟Ranus提醒,其實膝蓋輕微超過腳尖亦無大問題,正確做法應為收緊核心肌群,令身體置於正中位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