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2-14 04:29:54
日報

旅行|長假外遊 做足準備防染疫

分享:
長假外遊 做足準備防染疫

長假外遊 做足準備防染疫

聖誕新年將至,不少港人已計劃外遊,然而日本和韓國兩個旅遊熱門地,11月底單周新冠病毒感染確診數字卻高踞全球第一和第三位。病人醫護權益協進會呼籲即將外遊人士應做好準備,預防感染,並了解當地檢疫安排。

四分一人於外地染疫

病人醫護權益協進會召集人龐朝輝醫生表示,早前作出的問卷調查發現,有27%受訪者自己或親友在疫情期間曾於外地染疫,當中近半於英國、14%於日本受感染,因而影響行程(42%)、未能如期回港(17%),或需於當地求診或入院(9%)。而打算外遊的受訪者,66%人表示於外國不會戴口罩,23%人預計自己會受感染。

Ad Block
長假外遊 做足準備防染疫

(左起)張傑、龐朝輝及曾祈殷。

長假外遊 做足準備防染疫

醫生建議在人多地方最好戴口罩,出發兩星期前應接種疫苗加強劑。

容易重複感染

不少人認為感染Omicron症狀輕微,無懼中招。感染及傳染病科專科醫生曾祈殷指,高危人士不應抱此想法,因為有更高風險引致重症,而且本身有三高人士,若有長新冠的話,可增加63%心血管疾病風險。另外,Omicron BA.4和BA.5除有更強免疫逃逸能力,加上不斷出現亞型變種如BF.7、BQ.1、XBB等,容易出現重複感染。

接種疫苗加強保護

至於外遊的準備,兒科專科醫生張傑認為,出發前家長及子女均應接種新冠疫苗,家長可考慮二價疫苗作為加強劑,有助保護同行兒童;準備足夠的防疫物品,長期病患亦應帶備醫療紀錄。了解當地疫情及檢疫安排,並購買適當的外遊保險,為自己作多一重保障。當地即使沒規定要戴口罩,但在人多擠逼、空氣不流通地方亦應戴上;若出現病徵,當然要立即求診。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