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1-05 12:40:00

旅行藥物清單|止暈、頭痛藥等4種平安藥 遇不適冇有怕

分享:
飛機藥物

復常以後,每到假期機場人也頭湧湧,但旅途上最怕身體突然不適,所以除了長期使用的藥物,也宜帶備「平安藥」在身邊,有助減少憂慮。出門所帶的藥物最好連同原來包裝或藥袋攜帶,避免入境時被懷疑是非法藥物呢!

Ad Block

四類平安藥

根據台灣一名藥劑師的分析,旅遊常備藥品可分為四大類:

  • 退燒止痛藥:頭痛、牙痛、關節痛、經痛等時可用來應急,亦具有退燒作用。
  • 抗組織胺:可用於溫差大或接觸致敏原而引發的過敏反應。
  • 止暈藥:外遊時可能需要較長時間的交通時間,甚至搭完車再搭船,為免暈車浪影響興趣,可於搭車前約半小時服用止暈藥,惟可能帶有睡意。
  • 腸胃藥:不小心吃了不潔的食物,或貪吃而吃多了,就需要腸胃藥幫助減輕不適。
旅行平安藥有備無患,旅遊自然玩得開心。 旅行平安藥清單(am730製圖)

帶同醫生處方

事實上,在人生路不熟的地方突然不適,求醫不但可能費用昂貴,更可能因為言語不通而難以買到藥物。出門前可以求助家庭醫生,由他們按你的需要處方「平安藥」。至於一直服用的長期藥物,也最好帶定處方,尤其是一些管制藥物,如安眠藥及鎮靜劑等,否則可能因為攜帶禁藥而出問題。

6個飲食習慣減搭飛機不適。(am730製圖) 6個飲食習慣減搭飛機不適。(am730製圖) 6個飲食習慣減搭飛機不適。(am730製圖) 6個飲食習慣減搭飛機不適。(am730製圖) 6個飲食習慣減搭飛機不適。(am730製圖) 6個飲食習慣減搭飛機不適。(am730製圖) 6個飲食習慣減搭飛機不適。(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