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2-23 16:00:00

新冠肺炎|盲搶必理痛/連花清瘟膠囊自救? 盤點7種不同症況所需藥物 家居必備!

分享:
新冠肺炎|盲搶必理痛/連花清瘟膠囊自救? 盤點7種不同症況所需藥物 家居必備!

新冠肺炎|盲搶必理痛/連花清瘟膠囊自救? 盤點7種不同症況所需藥物 家居必備!

香港的新冠肺炎個案越來越嚴重,因此引起不少市民恐慌而大批搶購藥物。但其實不同症狀的用藥都不同,以下為大家盤點7種肺炎相關症狀的藥物,比起盲目瘋搶,更加建議尋求醫生意見和對症下藥,這樣才可以順利渡過疫情!

各種痛症|連花清瘟膠囊

若要數最近全城封搶的藥物,便不得不提來自中國的連花清瘟膠囊,其效果源於中國不少網民都反映它可對付各種新冠肺炎所引起的痛症,但亦有專家指出並非消滅新冠肺炎的藥物,所以服用時亦須謹慎。而連花清瘟膠囊的涼性較大,長期服用會引起肚瀉等副作用,而且對於體寒人士並不合適,所以建議有需要時才服用。另外由於連花清瘟膠囊含金銀花,蠶豆症患者不宜服用,因此大家應該按照自己症狀而食藥,不需要盲目搶購。

Ad Block
Omicron盛行時突然大批人瘋搶連花清瘟膠囊。 有人專門從中國入貨,但這款未經衛生署註冊。 連花清瘟膠囊較寒涼,並不適合所有人士食用。

發燒頭痛|Panadol

發燒和頭痛都是新冠肺炎常見的病徵,而不少醫生都指出要抑制相關病徵,其實最有效便是服用Panadol。由於新冠肺炎的病徵與感冒相似,因此發燒、頭痛、流鼻水、咳嗽等狀況都可依靠Panadol解決。

一般的感冒症狀可以靠Panadol解決。 可因應身體的痛症選擇不同功效的Panadol。 如身體已無病徵則建議停止食用。
Ad Block

喉嚨痛咳嗽|喉嚨止痛噴霧

綜合不少個案可見,Omicron在潛伏期開始便會有喉嚨痛的症狀,當真正確診的時候,更有些患者會有喉嚨劇痛的問題,而喉嚨止痛噴霧能夠做到真正的對症下藥,而且某些品牌更具備止咳和止痛功效,可以解決喉嚨痛楚的問題。

喉嚨止痛噴霧可配合漱口水一起使用。 喉嚨止痛噴霧有效止痛和殺菌。 對準喉嚨使用噴霧即可。

喉嚨痛咳嗽|喉糖

如果只有輕微或中等程度的喉嚨痛問題,可以選擇服用喉糖來舒緩病情,而有些喉糖更有化痰和止咳成份,可以有效暢通氣管,以及舒緩因積痰而引起的咳嗽。不過雖然被稱為喉「糖」,但當中仍含有藥用成份,需要按照服用劑量。

Ad Block
如果比較輕症的話,可以使用比較溫和的喉糖。 較重症則可使用特強配方。 水果口味適合小朋友食用。
Ad Block

喉嚨痛咳嗽|川貝枇杷膏

咳嗽問題都是新冠肺炎常見的病徵,而Omicron患者更是有乾咳的問題,川貝枇杷膏質地比較黏笠,有助潤肺止咳,針對咳嗽嚴重問題特別有效。而且配方比較溫和,適合小朋友和老人家使用。

川貝枇杷膏可以緩解咳嗽和喉嚨痛問題。 不喜歡其口感的話,可以沖水飲用。 不過直接飲用效果更佳。

鼻塞流鼻水|蒸氣感冒沖劑

鼻塞和流鼻水等與鼻子相關的症狀,都是新冠肺炎常見的病徵,只靠一般感冒藥未必能完全舒緩症狀,建議可以飲用蒸氣感冒沖劑,透過蒸氣來緩解鼻塞問題。最近亦越來越多小朋友患者,而他們未必懂得吞服藥丸,因此以感冒沖劑來舒緩病情亦是不錯的選擇。

Ad Block
薄荷蒸氣有效通鼻塞。 不懂得吞藥丸的話亦可以用沖劑代替。 若然有進食必理痛藥丸的話,便不建議再飲用沖劑,以免過分用藥。

無病徵|維他命C、D

研究發現感染Omicron的患者中有不少都屬無病徵感染,一般休息一個星期便能由陽性變成陰性。而不論有沒有病徵,在休息期間都建議可以服用適當份量的維他命C和D的保健品,以補充營養和幫助重建免疫系統。不過切記不能服用過量,以免對腎和腸胃造成負擔,同時建議多喝水,促進身體的血液循環。

補充維他命C特別重要。 可用維他命C沖劑代替。 維他命D有助身體修復免疫系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