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1-23 12:00:00

最佳運動時間 係早、午定係晚?

分享:
最佳運動時間 係早、午定係晚?

最佳運動時間 係早、午定係晚?

一日之中的最佳的運動時間,一直以來都有很多爭論,有說早上跑步因樹木晚上沒有光合作用而令環境含氧量較少,又指晚上運動可能影響睡眠。事實上不同的時間適合做的運動也不同,不妨針對自己的運動目標安排時間。

 

早上加快燒脂

要減磅的話,早上時間最適合不過,不同的研究指出,早上運動有三大好處。第一是這段時間身體的皮質醇、生長激素水平會較高,有助新陳代謝、燃燒脂肪。其次是,在早餐前空腹做運動,更可消耗多達20%脂肪。最後,在清晨時分做運動,更可調節生理時鐘,日間更精神奕奕,晚上早點感疲倦,提早入睡,整體健康也有望提升。綜合以上原因,早上最合適的運動是快步行、慢跑、單車等強度不算高的運動,既對消脂有幫助,未吃早餐也可應付,同時避免早上「未瞓醒」便作高強度運動而受傷的風險。

早上宜做強度較低的運動,如慢跑。

早上宜做強度較低的運動,如慢跑。

下午鍛煉好時機

下午的時間,已經吃過早餐和午餐,體內血糖提高,也是一整日體溫最高的時候,此時身體屬於最適合運動的狀態。因此無論是要鍛煉肌肉,又或不同體育項目的操練,都是最佳時機,同時亦會有最佳的運動表現。而隨後的晚餐亦可好好利用,吸收身體修復所需的「材料」。

下午身體狀態最佳,適合高強度訓練。

下午身體狀態最佳,適合高強度訓練。

晚上一樣適合運動

對於忙碌的香港人,上班加OT實在難於日間做運動,此時選擇晚上做運動亦無不可。有說晚上做運動會令人精神難以入睡,其實並不完全正確,因為只有在睡前一小時做高強度運動如HIIT等,身體才需要較長時間入眠。另外,亦有研究指出,晚上運動甚至有助快速入眠及增加深層睡眠時間;另一研究則指,長期晚上運動可以降低飢餓素水平,對控制體重有幫助。

 

跟住Ian申請開立Citi Plus

即賞Apple產品!

→→→立即按此申請←←←

晚上怕太劇烈的話,瑜伽也是不錯選擇。

晚上怕太劇烈的話,瑜伽也是不錯選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