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1-28 11:30:22

果汁|研究:兒童每日飲一杯都會令體重上升

分享:
果汁

咖啡的苦味不是人人也喜歡,而糖分高的汽水更令人抗拒,以為純果汁是健康的選擇?有研究就指飲用純果汁未必是最健康的做法。分析顯示若每日飲用一杯或更多果汁可能會帶來體重上升的情況,對兒童的影響尤其顯著,故建議不宜讓6歲以下兒童飲用果汁,以免造成他們嗜的甜習慣。

Ad Block

增糖尿病風險

根據刊載在《JAMA Paediatrics》的研究,美國與加拿大學者合作分析了42項相關的研究,發現兒童若每日飲用一杯或以上的純果汁,會令體重上升。雖然飲用果汁對兒童體重的影響相對輕微,但長遠可能會增加肥胖、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水果

專家認為,除非孩子無法食用原個的水果,否則從健康的角度而言,不應該以果汁代替水果。

易攝取太多熱量

研究作者指出,果汁的根本問題在於食用量,以榨汁形成食用水果很容易便會過量,例如一個人難以一次過食用三個橙或蘋果,但以這些生果榨出的果汁則只需要一、兩分鐘便可飲完,而且可以不斷續杯,結果身體便攝取過多熱量。

專家認為,除非孩子無法食用原個的水果,否則從健康的角度而言,不應該以果汁代替水果,而6歲以下兒童更應避免飲用果汁,以免令他們變得嘴刁及愛上甜飲,如果覺得開水太淡,可以放入幾片切片水果,令開水帶有淡淡的果香和甜味,便更容易入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