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3-27 11:30:00

模擬斷食助控血糖兼令身體減齡2.5年

分享:
模擬斷食助控血糖兼令身體減齡2.5年

模擬斷食助控血糖兼令身體減齡2.5年

人人都想保持青春不老,除了勤力護膚維持皮膚狀況之外,適當飲食都可以幫助身體「回春」。有研究就發現,採取「模擬斷食」(Fasting Mimicking Diet)的飲食方式,即間歇性控制全日熱量攝取少於1000卡路里,可以減少胰島素抗阻及降低血糖水平,而且身體的生理年齡更可降低2.5歲。

Ad Block

模擬斷食周期

該項刊載在《Nature Communications》的研究,邀請了一批18至70歲的男性和女性進行3次各5日的模擬斷食周期。在五日斷食期間參加者只能進食菜湯、能量棒、能量飲料、非油炸薯片零食,以及含有礦物質、維他命和必需脂肪酸的營養補充劑,而每日的熱量攝取量由第一日的1100卡路里,逐漸減至第二到五日的720卡路里。同時,飲食中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比例亦要按指示調整。

模擬斷食助控血糖兼令身體減齡2.5年

模擬斷食參與者的糖尿病風險明顯降低。

生理年齡平均降低2.5歲

完成3個周期測試後,參與者便會恢復正常的飲食習慣,並在測試結果後3個月,接受詳細檢查。所結果發現,模擬斷食參與者的糖尿病風險明顯降低,抱括較少出現胰島素阻抗,以及血糖水平較低,而且生理年齡平均降低2.5歲,腹部和肝臟脂肪都亦明顯減少。

研究人員指出,結果反映只需適當調整飲食,帶來健康好處不但有助預防心血管疾病及其他糖尿病併發症,更可以令人在生理上變得更年輕,尤其是參與模擬斷食的人,淋巴及骨髓比例有所提升,顯示免疫系統趨向年輕化。

Ad Block
減肥︱穩定胰島素助減重(am730製圖) 減肥︱穩定胰島素助減重(am730製圖) 減肥︱穩定胰島素助減重(am730製圖) 減肥︱穩定胰島素助減重(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