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2-21 16:30:00

橄欖油好處唔止預防心臟病?高溫易致癌?破解兩大迷思

分享:
橄欖油好處唔止預防心臟病?高溫易致癌?破解兩大迷思

橄欖油好處唔止預防心臟病?高溫易致癌?破解兩大迷思

西方國家一向推崇橄欖油(英文︰olive oil),認為攝取好油才是健康。近年港人亦開始注重健康,今次就和大家講講橄欖油!橄欖油的好處唔止預防心臟病,更可以減少死亡風險。不少人以為橄欖油高溫處理易致癌,是否真確?立即破解兩大迷思。

橄欖油好處、禁忌及迷思(am730製圖) 橄欖油好處、禁忌及迷思(am730製圖) 橄欖油好處、禁忌及迷思(am730製圖) 橄欖油好處、禁忌及迷思(am730製圖) 橄欖油好處、禁忌及迷思(am730製圖) 橄欖油好處、禁忌及迷思(am730製圖) 橄欖油好處、禁忌及迷思(am730製圖)

橄欖油預防心血管疾病

橄欖油中有70%以上的油酸,屬於Omega-9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的其中一種,可降低血液中的壞膽固醇及增加好膽固醇,有助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而初榨橄欖油中亦有維他命E、類胡蘿蔔素及多酚類物質等營養,都令橄欖油變得健康。

西方國家一向推祟橄欖油為健康之選,好處包括可以預防心臟病。 橄欖油迷思一:加熱會致癌?

橄欖油迷思一:加熱會致癌?

有人擔心初榨橄欖油煙點低,擔心加後容易釋出致癌物質,不過近年不少研究都發現特級初榨橄欖油即使加熱到高溫時仍屬安全,並與其他食油相若,甚至更加穩定。

食油|橄欖油有咩好處?加熱後有致癌風險?兩大橄欖油迷思

橄欖油迷思二:油的顏色與品質有關?

橄欖油迷思二:油的顏色與品質有關?

橄欖油有不同顏色,與果實及收割時間不同有關,其中綠色是因為果實中的葉綠素含量較多,如果顏色偏綠,就可能是採用較嫩的果實榨出的油。顏色跟品質沒有太大關係。

Ad Block
味精MSG成分對健康無害,口乾因鈉攝取過量(am730製圖) 味精MSG成分對健康無害,口乾因鈉攝取過量(am730製圖) 味精MSG成分對健康無害,口乾因鈉攝取過量(am730製圖) 味精MSG成分對健康無害,口乾因鈉攝取過量(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