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3-23 13:30:00

每日一杯乳酪 減大腸癌風險

分享:
乳酪

大腸癌是最常見的癌症之一,每年都有超過5,500宗新症,而且個案有增無減,亦有不少較年輕的患者。如何能減低患病機率?除了參加大腸癌篩查及早發現腸內病變,注意飲食也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有研究便指每日吃一杯乳酪便可以將大腸癌風險減低超過兩成。

 

助腸道蠕動

過去不少的研究均替大腸癌與飲食習慣有很大關係,故此只要有良好的飲食習慣,就可以減低患病風險,包括盡量避免食用香腸及火腿等加工食品。而根據美國華盛頓大學的研究,每日吃一小杯乳酪就可以帶來很多好處,包括增加飽腹感以降低食量,亦可以補充蛋白質和鈣質,而當中的益生菌亦有助促進腸道蠕動及預防便秘。

香腸火腿

減大腸癌風險,要盡量避免進食加工食物。

減少致癌物逗留

專家認為乳酪中的益生菌有助腸道維持健康狀態,進而減少致癌物質在腸道逗留,故此可降低患癌風險。而且與牛奶相對,乳酪中的乳糖已被分解為乳酸,因此更易被消化和吸收,即使有乳糖不耐症的人吃乳酪後也不會腹痛和肚瀉。

大腸

乳酪中的益生菌有助腸道健康,正常蠕動下減少致癌物逗留腸道的時間。

不一定是減肥佳品

不過,大家選擇乳酪產品時要留意,大部分乳酪為了更好味,都會添加了糖及其他調味,加上本身也有脂肪和熱量,所以乳酪不一定是「減肥佳品」,故此千萬不要以為多吃乳酪就可以減肥。

減肥

減肥時要慎選乳酪,並非每一款都是低脂低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