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3-20 18:54:00

每日飲水量|幾時飲?水腫及未口渴都要飲?

分享:
見字飲水|飲幾多?幾時飲?水腫都要飲?解答飲水3個問題

見字飲水|飲幾多?幾時飲?水腫都要飲?解答飲水3個問題

飲水不只為了補水解渴,更是維持身體功能的重要成分,特別是盛夏的炎熱,令人汗流浹背,體內的水分流失速度更快,令血液變得濃稠,於是產生口渴的感覺令人想飲水。很多人都會問每日究竟要飲多少水才夠,不口渴也要飲水嗎?

水腫原因及解決方法(am730製圖) 水腫原因及解決方法,小腿/腳(am730製圖) 水腫原因及解決方法,小腿/腳(am730製圖) 水腫原因及解決方法,眼(am730製圖) 水腫原因及解決方法,眼(am730製圖) 水腫原因及解決方法,臉(am730製圖) 水腫原因及解決方法,淋巴(am730製圖) 水腫原因及解決方法,淋巴(am730製圖)

每公斤體重飲25至30毫升

每日飲水的分量可以因人而異,但整體而言,人體每公斤攝取25至30毫升的水會是較為理想的水平,即60公斤者一天至少要飲1,500至1,800毫升水,活動量及天氣等因素都會令身體需要的水量有所增減。你或會問:

1. 飲水量是否只計水?其實水分不單來自水,也包括含有水分的茶、飲料及湯水,但這些液體不能完全替代水,而成分愈單純的液體、即白開水,人體的吸收效果也會最好。

人體水分

人體約六至七成為水分。

2. 飲水飲到水腫是否仍要多飲水?水腫很多時是由循環或代謝差所造成,導致水分滯留在體內和皮下組織,只要問題非因心臟、肺或腎等功能問題所致,飲足夠的水並不會產生問題。此外,做運動、睡前浸腳、按摩腿部及抬高雙腿,都有助消水腫。

按摩

做運動、睡前浸腳、按摩腿部及抬高雙腿,都有助消水腫。

3. 不口渴是否不用飲水?感到口渴時才飲水可能已經太遲,可以將飲水變成習慣,每小時都補一點水,並且要細飲而別牛飲,讓腸胃可以慢慢吸收。

Ad Block
飲水

應養成定時補水習慣,避免身體脫水。

Ad Block
飲水|飲冰水可致水腫?咩人唔啱飲? 加劇胃酸倒流 變成寒底 感冒時唔飲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