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11-04 12:00:00

氣候暖化 令巴西15年間增20萬宗腎病

分享:
巴西研究指當溫度每上升1℃,腎病入院率亦會調升1%,推算在15年間便帶來逾20萬宗腎病病例。(互聯網圖片)

巴西研究指當溫度每上升1℃,腎病入院率亦會調升1%,推算在15年間便帶來逾20萬宗腎病病例。(互聯網圖片)

人類的生活模式令地球生病了,引發的氣候變化不止影響環境和野生動物,一項在巴西進行的大型研究更指天氣暖化與腎臟息息相關,多達7.4%的腎病住院個案都與溫度升高有關;而當溫度每上升1℃,腎病入院率亦會調升1%,推算在15年間便帶來逾20萬宗腎病病例。

該項在《The Lancet Regional Health—Americas》公布的研究,追蹤了在2000年至2015年間於巴西1,816個城市的腎病入院個案,以量化溫度與腎病住院個案的關係。結果發現,氣溫每上升攝氏1℃,腎病入院個案便相應增加1%,尤其以女性、4歲以下兒童及80歲以上長者最受影響,而入院個案通常在高熱發生的當日及隨後一兩日內出現。

其實,早在2017已有大型研究指腎病是公共衞生的一大威脅,全球每年有逾260萬人死於腎病,而腎病引致的死亡個案在10年間上升了26.6%。今次研究或對此提供了一些證據,致命腎病的增加或由氣候暖化所致。

研究人員指出,結果提供了強有力的證據,表明有需要採取措施,制訂更多的戰略和政策緩解氣候變化,以遏止暖化及預防相關疾病,並呼籲全球應該協助像巴西般的中低收入國家,引入可靠的高溫預警系統和預防措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