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3-18 13:18:00

水痘一生人只會生一次?有機會變成呢個病?拆解3大迷思!

分享:
水痘其實是一種由水痘帶狀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

水痘其實是一種由水痘帶狀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

不少人在幼年時都曾生水痘(英文︰chickenpox/varicella),水痘其實是一種由水痘帶狀疱疹病引起的急性傳染,好發於12歲或以下的兒童,雖然如此,水痘仍可於大人身上發生,今次就與大家拆解3個關於水痘的迷思!

水痘|水痘一生人只會生一次?有機會復發變成呢個病?拆解關於水痘的3大迷思!

迷思一:水痘一生人只會感染一次?

迷思一:水痘一生人只會感染一次?

幾乎所有人於感染水痘後都會終身免,但水痘病毒仍可能潛伏於人體內,並可在多年後復發引致「帶狀疱疹」,即我們俗稱的「生蛇

生蛇懶人包,症狀、原因、戒口食物、治療(am730製圖) 生蛇懶人包,生蛇是甚麼?(am730製圖) 生蛇懶人包,生蛇原因(am730製圖) 生蛇懶人包,生蛇有甚麼症狀(am730製圖) 生蛇懶人包,生蛇和水痘有關?(am730製圖) 生蛇懶人包,生蛇需戒食高激素肉類(am730製圖) 生蛇懶人包,生蛇需戒食海鮮(am730製圖) 生蛇懶人包,生蛇需戒食高精氨酸食物(am730製圖) 生蛇懶人包,生蛇需戒食醃製食品(am730製圖) 生蛇懶人包,生蛇需戒食香料/調味料(am730製圖) 生蛇懶人包,生蛇需戒食酒/咖啡(am730製圖) 生蛇懶人包,生蛇需戒食熱帶水果(am730製圖) 生蛇懶人包,生蛇治療(am730製圖) 生蛇懶人包,生蛇治療(am730製圖)

迷思二:大人感染水痘會更嚴重?

成人感染水痘後,出現嚴重併發症的機會比兒童高,因此如果發現水痘症狀,應盡快求醫,服用藥物後一般在家休息隔離就可。

 

水痘|水痘一生人只會生一次?有機會復發變成呢個病?拆解關於水痘的3大迷思!

迷思三:不可以抓破水痘?

迷思三:不可以抓破水痘?

生水痘其實不會留下疤痕,但如果用手抓破了水痘,可能會導致細菌感染,又或是如果太大力抓癢,導致真皮層受傷,都可能會留下凹陷的水痘疤

Ad Block
Ad Block
手部皮膚乾燥原因及護手霜用法(am730製圖) 手部皮膚乾燥原因及護手霜用法(am730製圖) 手部皮膚乾燥原因及護手霜用法(am730製圖) 手部皮膚乾燥原因及護手霜用法(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