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9-20 16:30:00

治療不育|不育原因是甚麼?家計會輔助生育收費幾多?有甚麼方法人工受孕?

分享:
家計會輔助生育收費幾多?人工受孕方法?事前有何準備?

家計會輔助生育收費幾多?人工受孕方法?事前有何準備?

香港人工作壓力大,加上普遍遲婚,有時想生個BB都唔係話生就生,數據指大約每六對夫婦就有一對不育。家計會便提供「生育指導」服務,幫助有需要夫婦診斷難孕原因,同時亦有人工受孕治療,增加懷孕機率。

何謂不育?男女都有機會不育嗎?

如夫婦有定期及正常性生活,而且連續12個月沒有避孕,而仍然未能懷孕,醫學上便可定義為不育。男女都有機會不育,雙方都有可能出現問題,亦有部分個案原因不明,所以當夫婦接受不育評估時,都需要一同參與。

。男女都有機會不育,雙方都有可能出現問題,亦有部分個案原因不明,所以當夫婦接受不育評估時,都需要一同參與。 (《未來媽媽》劇照)

。男女都有機會不育,雙方都有可能出現問題,亦有部分個案原因不明,所以當夫婦接受不育評估時,都需要一同參與。 (《未來媽媽》劇照)

女性不育7大原因

 

女性不育7大原因(am730製圖) 女性不育7大原因(am730製圖) 女性不育7大原因(am730製圖) 女性不育7大原因(am730製圖) 女性不育7大原因(am730製圖) 女性不育7大原因(am730製圖) 女性不育7大原因(am730製圖) 女性不育7大原因(am730製圖)

男性不育7大原因

 

男性不育7大原因(am730製圖) 男性不育7大原因︰精子數量不足(am730製圖) 男性不育7大原因︰精子活動力弱(am730製圖) 男性不育7大原因︰精子形態異常(am730製圖) 男性不育7大原因︰輸精管閉塞 先天無輸精管(am730製圖) 男性不育7大原因︰睾丸出現問題(am730製圖) 男性不育7大原因︰精囊靜脈曲張(am730製圖) 男性不育7大原因︰射精及勃起功能障礙(am730製圖)

隨年齡增長,女性卵子的質素和數量都會下降,男性精子活動能力會減慢,形態變得異常,影響生育,亦減低生殖科技治療的成功率。

Ad Block
男女

男女雙方都有可能不育,也有部分不育個案原因不明。

有甚麼人工受孕方法?

坊間主要有子宮內腔精液注射(IUI)及體外受精胚胎移植(試管嬰兒、IVF)兩種人工受孕方法。不過家計會只提供IUI治療,希望接受IVF治療的夫婦需另覓途徑。

人工受孕方法:子宮內腔精液注射(am730製圖) 人工受孕方法:體外受精胚胎移植(am730製圖)

人工受孕收費如何?

家計會收費會逐項分開計算,刺激排卵藥物每劑$15$450不等;精液離心洗滌每次$1,300;夫精人工受孕每次$3,000,即過程約$5,000以下,不過未包括診金、事前評估、輔導、檢查和化驗費用。而對比私家生殖醫學中心完整一次療程約$10,000$12,000較為便宜。另外,若採用體外受精胚胎移植方法,私家生殖醫學中心每次收費約$80,000$150,000之間。

接受治療前的身心準備?

接受治療前,夫婦應調節性生活、學習掌握排卵期、保持身心健康、做好心理準備,定下預算。

Ad Block
人工受孕:接受治療前的身心準備(am730製圖) 人工受孕:接受治療前的身心準備(am730製圖) 人工受孕:接受治療前的身心準備(am730製圖) 人工受孕:接受治療前的身心準備(am730製圖) 人工受孕:接受治療前的身心準備(am730製圖) 人工受孕:接受治療前的身心準備(am730製圖)
基礎體溫表

基礎體溫表可了解月經周期變化和排卵日子。

Ad Block

常見問題:

中醫如何改善不育問題?

腎虧不但會影響性能力,更會令組織、臟器的機能低弱…詳情請按此

甚麼是精索靜脈曲張?

精索位於腹股溝與睾丸之間,當中包含了…詳情請按此

患上子宮內膜異位如何處理?

患上子宮內膜異位,有些人生活會嚴重受影響,但亦有部分人…詳情請按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