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11-06 12:20:41

毛巾幾耐洗一次?徹底晾乾不可少 附清洗毛巾2大方法

分享:
毛巾幾耐洗一次?徹底晾乾不可少 附清洗毛巾2大方法(am730製圖)

毛巾幾耐洗一次?徹底晾乾不可少 附清洗毛巾2大方法(am730製圖)

洗澡的毛巾應該多久換一次?有人認為洗澡後身體是乾淨的,所以毛巾亦不需要日日清洗,不過有專家提醒,毛巾最多用3次就要清洗,浴巾亦需一年更換一次。

毛巾

專家提醒毛巾最多用3次就要清洗。

3次就要洗

專家指出,我們洗澡時,其實無法將所有細菌帶走,殘留的細菌就會在我們抹身時轉移到毛巾上,所以乾淨的毛巾約使用3次就應該要清洗,亦要放在通風的地方徹底晾乾。

毛巾

如果與他人共用浴巾,可能會傳染疾病。

忌共用毛巾

毛巾的整潔非常重要,如果與他人共用浴巾,可能會傳染某些疾病,例如香港腳、病毒疣及結膜炎等,因此最好每人有一條獨立的浴巾。

Ad Block
毛巾

毛巾在清洗及使用後都要徹底晾乾。

除了用洗衣機洗毛巾外,可以用以下的方法徹底消毒毛巾。

1. 熱水

將毛巾用熱水煲15分鐘後,再用常溫水降溫後曬乾即可。

2. 梳打粉

梳打粉可以去污、殺菌及消除異味,清洗毛巾時可加入少量洗衣粉及梳打粉,用4050度的熱水浸大約30分鐘,再於陽光下曬乾。

Ad Block
眼挑針解決方法及預防重點(am730製圖) 眼挑針解決方法及預防重點(am730製圖) 眼挑針解決方法及預防重點(am730製圖) 眼挑針解決方法及預防重點(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