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2-11 11:30:16

減少飲酒好簡單 不賣大杯裝即令酒吧少賣8%餐酒

分享:
減少飲酒好簡單 不賣大杯裝即令酒吧少賣8%餐酒

減少飲酒好簡單 不賣大杯裝即令酒吧少賣8%餐酒

小酌可能怡情,多飲就亂性傷身,嚴重時更可引發意外。但如何才能令人飲少些?方法原來十分簡單!有研究發現,酒杯的大小對飲酒量有直接的影響,因為只要剔走最大杯裝的餐酒選項,即一般的250毫升杯裝,酒吧的餐酒銷售量隨即下降8%。

減少飲酒好簡單 不賣大杯裝即令酒吧少賣8%餐酒

有研究發現,酒杯的大小對飲酒量有直接的影響!

每日平均賣少420毫升

該項由劍橋大學進行的研究,邀請21間持牌酒吧參與。在測試的4個星期內,酒吧會取消原有酒單上最大杯裝的選項,以了解此舉對於酒精銷售的影響。結果發現,只是簡單取消最大杯裝的選擇,每間酒吧每日平均賣少420毫升酒,降幅達7.6%。同時,啤酒及其他汽酒的銷售量未有增加,反映顧客沒有以其他酒類代替餐酒。有關研究已刊載在《PLOS Medicine》。

Ad Block

轉向較小杯的選擇

研究人員指出,當酒吧不再售賣最大杯裝的餐酒,人們便會轉向較小杯的選擇,而且不會多飲幾杯以達到大杯裝的份量,原因是人們傾向消費特定數量的「單位」,譬如是研究中的破璃杯,人們一開始已經限制自己飲用的杯數,故此若酒杯的容量減少,自然便會飲少了酒。

他們認為,取消最大杯裝餐酒未見影響酒吧或餐館的收入,但就可能會被酒業抵制,故此需要公眾支持才能廣泛推行。飲酒是導致提早死亡及病患的主要原因之一,估計2016年便有300萬人被酒精奪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