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1-31 11:30:25

胃癌|空腹飲酒飊升56%風險

分享:
胃癌|空腹飲酒飊升56%風險

胃癌|空腹飲酒飊升56%風險

不少人都喜歡飲幾杯啤酒,又或用餐前飲杯紅酒或香檳,但謹記飲酒不但要適量,更要先吃些東西墊底。有研究發現,空腹飲酒的人,罹癌風險會明顯增加,尤其胃癌風險更可能急升56%。

Ad Block

肝癌風險亦大增

研究人員利用英國生物庫的數據進行分析,發現與進餐時飲酒的人比較,空腹飲酒的人患上腸胃道癌症的風險會上升10%,當中罹患胃癌風險增加56%,而肝癌風險則上升42%,大腸癌的風險亦增加17%。此外,研究亦發現,空腹飲酒的人更容易在40歲之前罹患腸胃道的癌症,風險比進食時飲酒的人高30%,而60歲以上罹患癌症的風險也增加8%。

胃癌

研究發現與進餐時飲酒的人比較,空腹飲酒的人患上胃癌的風險增加56%。

反覆刺激腸道

為何空腹飲酒會更傷身?專家指出,食物可以延遲胃部排空,減少酒精被吸收,但空腹之下飲酒,身體便容易攝取過量酒精,而酒精的代謝物更會直接及反覆刺激腸道發炎,於是提早形成癌化環境,導致腸胃道癌症風險上升。

事實上,飲酒對健康會構成即時和長遠的影響,而酒精更已被列為第一類人類致癌物,可導致口腔癌、咽喉癌、食道癌、肝癌、大腸癌和女性乳癌等多種癌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