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4-17 11:30:00

減極都唔瘦? 8個減肥地雷令你減重難達標

分享:
減極都唔瘦? 8個減肥地雷令你減重難達標

減極都唔瘦? 8個減肥地雷令你減重難達標

想減走身上的脂肪,但吃得再少卻總是不見效?很多人多番努力仍瘦不了,便覺得所用的減肥方法不湊效,惟其實可能不小心踩到一些常見的減肥地雷,才令你的減肥效果不彰。

Ad Block

減肥地雷

1. 誤判食物熱量:熱量赤字是減重的基礎,錯誤將一些熱量爆表的食物誤當是低熱量佳品,自然難達到減重的目標,所以日常要留意及計算所攝取的熱量,避免攝取過多熱量,體重自然會下降。
2. 高估熱量消耗:坐在辦公室又沒有運動的人,熱量消耗較少,偶爾做一次運動更不能作為放縱多吃的藉口。

3. 壓力大:無形的壓力會影響荷爾蒙,增加暴食及肥胖的風險,想減重就要學會減壓放鬆。

減極都唔瘦? 8個減肥地雷令你減重難達標

無形的壓力會影響荷爾蒙,增加暴食及肥胖的風險。

4. 睡眠質素差:睡得差會影響食慾賀爾蒙分泌,導致瘦素分泌減少、飢餓素上升,令人變得更想進食。

5. 急於求成:不少人節食幾日便想見到減肥效果,不見成效便容易放棄,但減重不宜操之過急,持之以恆便終能得到成功。

6. 營養不均:節食容易造成營養攝取不足,但身體需要足夠的營養才能維持正常運作。
7. 報復性進食:過度克制想吃某種食物,當壓力過大時便容易失控狂食。

8. 缺乏行動力:不少人在減肥初期雄心壯志,但幾日便放棄,又或以各種藉口推遲,每日都將「明天再減」掛在口邊,減肥自然不見效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