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10-08 11:30:06

減肥|懶人恩物?一種物質或可製造與運動相似的效果

分享:
單車藥物

人人都知道多做運動對健康有好處,但各種原因令現代人的活動量愈來愈少。不久的將來大家可能毋須運動都能得到運動帶來的益處,因為科學家發現一種名為SLU-PP-332的物質,可以激活人體內類似運動引發的效果,包括提高能量、減少脂肪累積,及提高胰島素敏感度,長遠或可用來治療肥胖症及代謝綜合症。

Ad Block

燃燒更多脂肪

SLU-PP-332是一種雌激素受體相關激動劑,它就一把鎖匙,與受體結合後可以活化或打開受體發運作用。科學家利用肥胖小鼠進行測試,以了解這種物質的功效。

結果發現,注射了SLU-PP-332的小鼠,新陳代謝出現明顯的變化,整體能量水平上升,並且燃燒更多的脂肪,令體內積聚的脂肪減少,同時胰島素敏感度亦因為體脂下降而上升。該項研究已刊載於《Journal of Pharmacology and Experimental Therapeutics》。

跑步

將來大家可能毋須運動都能得到運動帶來的益處。

或有助對抗代謝綜合症

研究人員指出,肥胖及代謝綜合症可以增加心血管疾病等病患的風險,而今次的測試則顯示SLU-PP-332可以激活體內某些過程,有助對抗肥胖及代謝綜合症等疾病,甚至可用於治療一些常見於體弱長者的疾病,如肌少症及心臟衰竭。

不過,專家指仍需進行更多研究確認有關物質的療效和安全性,才能應用於人體,故此相關治療可能仍需數以年計的時間才能面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