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5-06 11:32:12

減肥|控制熱量加斷食 研究:無助提高減磅效果

分享:
控制熱量加斷食 研究:無助提高減磅效果

控制熱量加斷食 研究:無助提高減磅效果

近年流行以168等輕斷食方式減肥,若加上控制熱量攝取,會否令減磅效果加倍?答案就令人失望了。因為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參與研究的肥胖人士單靠限制熱量攝取,一年可以減掉8公斤,若同時進行斷食,反而只能減去約6公斤,反映「雙劍合璧」未必更好。

 

分兩組研究

研究邀請139名體重指數介乎2845但健康正常的成年肥胖人士參與。他們被分為兩組,一組只需要控制每日熱量攝取不超標,男士每日可攝取1,5001,800卡路里,女士則為1,2001,500,進食時間不受限制;另一組除了控制熱量之外,更需要實行168輕斷食,每日只可以在早上八時至下午四時內進食。

肥胖

肥胖或引致多種疾病。

一年後作比較

經過一年節食後,參加者再次上磅,結果只控制熱量攝取的一組,每人平均減去8公斤體重,同時限量和限時的一組,平均只減去6.3公斤。研究已刊載在《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體重管理

研究發現減重時在限制食量下,加上斷食並不會有額外得益。

無額外助益

研究人員指出,統計學上兩組參加者的體重變化沒有顯著差異,而兩組參加者的血壓、血糖及血脂水平亦有類以的改善,反映控制熱量時加入斷食,並沒有提升減肥效果,對健康的幫助沒有更大助益,故此想減輕體重,只要控制食量其實已經足夠。

進食

管理體重只要控制食量便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