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10-04 14:50:56

減肥運動|最好、安全及自然減肚腩運動係步行

分享:
減肥運動|增加步行數貼士(am730製圖)

減肥運動|增加步行數貼士(am730製圖)

肚腩的脂肪是最麻煩的一團脂肪,因為基因的問題,囤積時會最先囤積,可是要減的話要等減去手臂、面部等部位的脂肪,最後才到肚腩。減脂的運動五花八門,到底哪一種最好?

步行是最好選擇

一提減脂,不少人會想到游水、跑步、踩單車等帶氧運動;也有人會選擇HIIT高強度間歇性運動,獲得後續燃燒的好處;健身愛好者或會考慮負重運動﹐增加肌肉提升基礎代謝率。當然以上的方法都有效,不過需要強大的意志力去持續運動,因此最容易持續,而又有效果的減肚腩運動是——步行。

Ad Block
HIIT

HIIT強度高熱量消耗大,但未必人人可每周都做兩次,並持續一年。

強高較高運動較難持續

跑步為例,一個170磅的人,以大約每小時9.6公里的速度跑,相較坐著不足,每分鐘可燃燒多12卡路里。如果每周跑步3次,每次30分鐘,一年下來大約消耗56,160卡路里,即減去大約16磅脂肪。這是一個美滿的數字,但就有不少人因為未能持續跑步習慣,最終一整年下來可能只減去2磅。

跑步

若可持續每周跑3天,一年下來可減去16磅脂肪。

每年可減額外9磅

而於步行,也是帶氧運動的一種,不過強度當然不及跑步。170磅人士以約時速5公里步行,每分鐘可多燒3.4卡路里,1小時的有約200卡路里。如每周步行3小時,一年下來也燒掉31,200卡路里,相等於9磅脂肪,效果比想像中好。另有研究指,每周2.5小時的快走,12星期有助減多3.5磅脂肪。

步行

步行雖溫和但容易持續,不可少看它減脂方面的威力。

增加步行數貼士

如何可以增加日常的步行?找特定時間去散步或許如跑步一樣難維持習慣,不妨在日常生活中增加步行距離,例如:

Ad Block
減肥運動|增加步行數貼士,駕駛者可泊一個遠一點的停車場(am730製圖) 減肥運動|增加步行數貼士,乘搭交通公具可以早/遲一個站上/下車(am730製圖) 減肥運動|增加步行數貼士,選擇一個較遠的路去洗手間(am730製圖) 減肥運動|增加步行數貼士,每次運動之後行10分鐘作緩和運動(am730製圖) 減肥運動|增加步行數貼士,每餐後步行10分鐘(am730製圖) 減肥運動|增加步行數貼士,有樓梯便行樓梯(am730製圖)

不妨利用手機、健康手帶或智能手錶的計步功能,循序漸進增加每日行走步數,以每日15,000步為目標,同時每日製造熱量赤字,減脂便有更高效率,也對整體健康有幫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