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4-01 16:29:06

無油飲食不等於健康 嚴重缺油可致脫髮便秘

分享:
雞胸

無油飲食未必等於健康。

油分位於食物金字塔的頂層,不少人誤以為奉行無油飲食一定最好。惟無油飲食未必等於健康,因脂肪在體內有非常重要的功能,如果完全不攝取油分,可能會影響營養攝取、嚴重更可能導致脫髮及便秘等問題!

皮膚

適當的油脂可為肌膚保持濕潤。

油脂是重要營養

有營養師指,油脂是身體內其中一種重要營養,可以為身體提供儲備能量,可保持肌膚濕潤,及抵擋外來污染及光線。

只要適量補充油脂,更可幫助吸收食物中的脂溶性維他命,包括維他命ADEK,如果完全不攝取油脂,就有可能令身體缺乏有關營養,或會造成乾眼症及夜盲症等。

 

便秘

若身體缺乏油脂有可能造成便秘。

或引起脫髮及便秘

另外,若身體缺乏油脂,有可能造成便秘及皮膚乾燥等,嚴重者更可能出現賀爾蒙失調及大量脫髮等健康問題。

橄欖油

橄欖油是其中一種較健康的食油。

不應完全避開油分

營養師提醒,就算想瘦身,飲食中亦不應完全避開油分,應該按情況及有智慧地去油。例如可以盡量少食煎炸食物,以蒸煮類為多。在家煮食的話,則可盡量選擇含不飽和脂肪酸的食油,如橄欖油。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