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7-17 16:12:20

理大推出《日常全方位運動指南》 正確運動概念

分享:
運動

自過去幾年疫情開始,不少人會在家上網睇片做運動。可是若沒有正確的概念,盲目跟隨做運動的話,便有機會引致受傷。香港理工大學出版社早前推出了《日常全方位運動指南》一書,提供一些正確的運動概念。

 

傷病者運動處方

《日常全方位運動指南》解釋了甚麼是運動,運動的好處及過量運動的壞是,而最重要是就不同特殊群組及常見都市病人士,提供運動處方和建議,例如都市人常見的腰痛,書本便解釋了成因、一些謬誤、預防方法及如何強化核心肌群,避免再度復發;還有焦慮症、高血壓、膝關節痛和中風患者的運動要點。

日常全方位運動指南

《日常全方位運動指南》提供正確運動資訊,亦照顧到都市病患者、不同群組人士等。

長者要防跌

另一方面,坊間找到的運動資訊一般針對健康的成年人,如果你是長者、孕婦或者小孩,又應該如何運動?《日常全方位運動指南》亦有相應建議,例如長者需要預防跌倒,書本便教導長者如何循序漸進地訓練平衡力,讓不同群組的市民都可以擁有健康的身體,提升生活質素。

理工大學符少娥教授

理大洪克協痛症管理教授、康復治療科學系副系主任及教授符少娥教授期望新書能令讀者了解如何透過適當運動鍛煉和改變個人生活習慣,提升運動表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